【韓國】5D4N首爾自由行 🍁 第一天行程分享:出發日/到兌換商換錢/吃晚餐/東大門設計廣場


決定好機票、住宿及行程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旅程啦!
因為是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
所以選擇5天都在首爾市

這篇要為大家分享我的第一天的行程安排🇰🇷

【韓國】一個人逛也很好玩~5D4N首爾自由行 🍁【行前安排篇】購買機票、住宿、行程安排及票券購買


【Day 1:出發日/到兌換商換錢/吃晚餐/東大門設計廣場】

台灣租屋處 👉 搭計程車台北車站 👉 機場捷運 👉 桃園機場T2 👉 登機手續check in 👉出境 👉 等待同時逛免稅商店 👉 搭飛機 👉 抵達首爾機場 👉提領行李 👉搭機場快捷👉抵達首爾站 👉 買一次票 👉前往民宿(飯店)放行李 👉 帶著錢跟隨身包包出門👉 到附近超商GS25買T-Money卡 👉 出發東大門 👉 東大門換錢(隔天使用)👉 吃晚餐 👉 到東大門設計廣場閒晃 👉 返回民宿

【出發】
終於到出發的這天了!
旅行前看著大家的分享,很害怕會被凍死路邊XD
首爾的溫度介於3-14度之間,有太陽的時候非常舒服

確認出發行李及重要證件都帶好後,就出發啦!
個人建議提著大行李的女孩們,可以先搭計程車到車站或捷運站
因為要扛著行李上公車其實蠻累的QQ
辛虧我是住新北,所以我就直接搭計程車出發機場了~~


不得不說,自從機捷開通後就覺得好方便~~
只要抓好時間,絕對可以在時間內抵達機場喔
從台北到桃園機場約40分鐘

抵達後就是辦登機手續啦~~先暫時告別笨重的行李
btw 建議大家可以申請e-gate,出境只需1分鐘真的好快好方便


累積多時的期待,終於在這天實現啦
搭上飛機的那一刻真得非常開心呢😄

這次選擇搭長榮,一樣是Kitty班機,但這次的餐具是酷企鵝系列呢
剛好沒有吃午餐(請大家不要學)
所以這頓飛機餐顯得特別美味呢~~


在等待抵達的過程
就來換sim卡(網路購入,參考行前篇)及填寫入境單+報稅單(空姐會發)

【抵達首爾】
經歷大約2個多小時的機程
平安抵達首爾仁川機場!
11月底的韓國已經漸漸入冬,晚上的溫度大約3-5度
但室內都有暖氣,熱呼呼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會冷到XD
在室內穿薄長袖+發熱衣就很OK了

領取行李後,當然就是去搭機場快捷到首爾車站啦!
幸運的事~我在準備的功夫做得非~常~好~
已經在Klook上買好車票了

找到Airport Railway後,尋找AREX機場快捷
帶著你的序號憑證,前往機器換票就可以了
換票同時要投入500元保證金,出站時會退回

好了,成功搭上機場快捷
抵達首爾站後,一樣按照指示牌,前往4號首爾站(地鐵)
到達地鐵後,就前往民宿放行李吧!

【前往民宿】
我的民宿在藥水站,中間需要到忠武路轉3號橘色線
辛虧我的行李不重⋯⋯
韓國的地鐵,樓梯很多,手扶梯跟電梯都在很遠的地方(距離50m 100m 走到後來會很累)
啊離題了,因為還沒買T-Money捷運卡,所以就先買單程票喔~


我的民宿Agit Guesthouse在藥水站7號出口
出站後往回走,看到minishop超商後右轉,左邊第一個巷子
就在小吃店的旁邊~~非常好找 (民宿資訊請參考 行前篇

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到本次旅程的第一站——東大門!

【東大門】
出發東大門前,我到附近的超商買了T-Money Card(韓元2500)
後來到地鐵站也充值了1萬元

(路上隨拍)

下車的地點是:東大門歷史文化站

(右邊紅色的就是換鈔機)
本來想要到天空花園的換鈔機換錢的
但殊不知跑了兩家飯店都換不到錢(哭)
主要原因是我的護照無法讀取⋯⋯我也無奈 囧

但天助我也~~我在路上經過一家錢幣兌換商“好好換錢”
好像也沒有人特別推薦,不過匯率的確比機器高一點,可以換到36
就先換個3000台幣,接下來的晚餐及明天的購物就有著落啦!

先吃個路邊攤的魚糕(關東煮)解解饞
天冷吃熱熱的食物好溫暖啊~~


但因為實在有點餓,隨意晃晃就走到了美食街(哈哈這個隨意真幸運💗)
看見了網路上推薦的飯捲天國,但我不想吃飯捲啊!


就到隔壁的麵店吃我的晚餐:魚糕烏冬麵
個人評價是普普通通,吃飽就好 哈哈

飯後就到東大門附近逛逛
靠著google地圖找到這次東大門想去的景點:東大門設計廣場
如願看到了滿滿的LED玫瑰,當然要多拍幾張啊😄

東大門廣場也真的蠻大的呢~~
但晚上10點後來的話,這裏就剩下對面的百貨公司及批發商圈

東大門是很多代購會來帶衣服的地方,附近都是滿滿的批發市場
我走入其中一家後發現好像泰國的水門市場及台灣的五分舖,衣服都是用“批”的
不太適合個人購物

恰好時間已晚,就先回去飯店休息,準備隔天的旅程了~~

原本想要一篇寫2天,殊不知一篇的內文就這麼長XDD
為了閱讀方便,決定把第二天的行程放在下一篇啦!

🍁🍁🍁

⬇️延伸閱讀 韓國旅行的文章都在這裡唷⬇️
行前安排及準備:購買機票、挑選住宿、行程安排及票券購買、出發前小額換錢
Day 1:出發日/東大門
Day 2:景福宮/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首爾塔/明洞shopping
Day 3:南怡島一日遊/高速巴士站 shopping
Day 4:梨花大學/弘大拍證件照 shopping/樂天超市買零食
Day 5:明洞拍照/新村 / 回台灣

🍁🍁🍁
其他資訊參考
機票:長榮航空 來回89xx
住宿:Agit GuestHouse,藥水站
旅行時間:2018.11.27-12.1
天氣:3-14度,舒服的冷,在外都穿鋪棉厚外套
行程&票券購買:Klook(機場快捷來回、Hanboknam韓服租借、南怡島一日遊、韓國SIM卡)
總消費:台幣33k有找

🍁🍁🍁

本文內容全為Hera撰文。
轉發分享前,請註明原作者才是有禮貌的行為喔!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
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_^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
📩  Contact : hera.xinyi@gmail.com
 Facebook

 Instagr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