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吃會後悔~吃了念念不忘!港味十足的必吃冰廳!#蘭芳園 #金華冰廳 #美都餐室 #華星冰室


都過了快半年了才來整理我的香港旅行遊記
整理照片時~
真的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去香港吃!美!食!
我的香港第一篇文~~就先來紀錄這些美食吧



【尖沙嘴】蘭芳園:香港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 (重慶大廈)
必點:絲襪奶茶 奶油豬仔包
放在第一個是因為~這家真的必吃!
也許是因為太餓的關係,桌上的每一道都是那麼美味
如果你很餓的話,真心推薦蔥油雞扒撈丁
推薦給喜歡蔥油料理的朋友
但其實這一份吃不飽~因為她的麵只有一份
沒錯,就是炒泡麵放一份麵而已QQ
想當然還是要點西多士、豬仔包這一類的副食比較有飽足感喔

【油麻地】美都餐室:香港佐敦廟街63號
喜歡拍照的朋友 一定要到二樓
濃濃的老香港味~

採光好 氣氛佳 位子很多 不擁擠 不吵雜
是一家非常適合在上午悠閒吃早餐的選擇
餐點的話⋯⋯也許是吃了蘭芳園
所以這裡的完全被比較下去了
對於火腿通粉的感覺~

怎麼有點像我小時候在家生病時吃的呢XDDD
淡淡的胡椒鹹香和雞蛋味
這在台灣真的蠻少見的
(可能要去港式餐廳才有吧)

J表示蠔油撈麵好吃~~
跟台式的乾拌麵料理方式有點不一樣
關鍵是麵條蠻特別

至於西多士~也許是我們放太久了
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香
反而有點油膩呢⋯⋯
不過2人分食一份,其實OK的


【旺角】華星冰室: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
陳奕迅說:沒來過華星,就別說來過香港
店內貼滿了藝人的演唱會簽名海報,真的是名人們都大推的一家呢
早餐時段需要排隊,翻桌率頗快,通常老闆都會讓我們跟其他客人並桌
整個餐廳都很擁擠~~
第一次來的話,推薦“老外早餐”
另外火腿通粉+牛油多士+炒蛋 這個組合也很推
切記~~一定要點 炒蛋!炒蛋!炒蛋!
老實說有點忘記味道了,但印象中真的超好吃
再來就是焦焦香香的奶油豬仔包了


旺角】金華冰廳:香港太子弼街47號
必點:菠蘿油、西托斯
金華冰廳是我到香港吃的第一家餐廳
剛好又搭紅眼班機
在很餓又很累的狀況下其實胃口不怎麼好
只記得芝士咖哩雞扒很好吃
炒飯很普~~
菠蘿油及西多士都不錯


佐敦】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彌敦道513號 (油麻地站B1出口右轉即到)
在查資料的時候查到兩家“牛奶公司”
除了義順之外另一家就是澳洲牛奶公司
會選擇這家的原因~單純是因為早上出門找餐店的時候先路過它XDDD
我必須很誠實說的是~~~
這裡的一般餐點(像是菠蘿包、通粉)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但是燉奶真的一定要點點看
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奶酪
如果點餐沒概念的話,那就來一份餐+燉奶吧,飽足感滿分!


【中環/香港機場】翠華冰廳
尖沙嘴店: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香港機場內也有!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在機場的時候吃就好~
他們的豬仔包也很好吃~但建議一定要趁熱入口
脆脆的麵包搭上香香的奶油+煉乳~~相信螞蟻人們一定會愛
另外我們也分別點了潮魚蛋片頭河及麻辣嫩雞米線
這兩樣我個人比較推“潮魚蛋片頭河”,魚蛋好Q好好吃~
嫩雞米線普普,但還行


至於大家常提到的服務態度不佳
說實在的我完全沒遇到這件事
而且這些阿姨大姐們超熱情的XDDD
關鍵是你要在點餐前先確定自己要什麼
不要在那邊猶豫不決讓服務人員覺得不耐煩
畢竟餐廳人很多
服務生除了要幫忙點餐,也要收拾餐盤、帶位
偶爾會暴躁也在所難免~

每一家餐廳都一定會推:菠蘿油/西多士/奶油豬仔包(這三種我們都必點)
再來就是看這家店的特色去決定要吃哪些主餐了
寫完這篇我又想去香港了Q___Q


本文內容全為Hera撰文,J拍攝。
轉發分享前,請註明原作者才是有禮貌的行為喔!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
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_^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
📩  Contact : hera.xinyi@gmail.com
 Facebook

 Instagr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