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女孩們的心靈雞湯~姐就是美 I Feel Pretty


好久好久沒有寫觀後感了
上次寫⋯⋯大概是在學校的時候吧XDD
(被老師逼著寫)

這次呢~~想要為大家分享一部我最近看了很有感觸的電影
《姐就是美》 I Feel Pretty/導演:艾比·康 /主演:艾米·舒默 (飾演Renee)
從新聞報導上了解~這部電影在美國的票房一般般,但在台灣非常好!
是不是台灣的女孩(還是普遍的亞洲女孩?)
都比較沒自信呢⋯⋯?

還記得看電影的這一天
白天的我在面試~
面試了8家終於得到錄取通知後⋯⋯我真的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真的蠻喜歡那家公司的氛圍 還有很多我在意的事
也希望上班後不要落差太大就好
確認後 就跟一位好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常常跟他聊工作的,也常常聽她的心得分享
在工作上他給了我蠻多的自信XDD
聊到後來她就問我要看電影的事
擇日不如撞日,就一個突然我們就約上了

好啦 以上都是一些贅述
重點(應該吧)從下面開始 ⬇️

///

還記得我出來影廳後
第一個心得就是“非常標準的勵志片”
但細細回味後
還真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其實都可以想像得到
但因為這樣的平凡,就跟我們大家都一樣
不過電影用了很誇張又幽默的戲劇手法來表現這個起承轉合
完全沒有冷場但不會讓人覺得很“趕戲”
整個電影院都笑呵呵~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滿足吧


相信大部分的女孩們都會很在意自己的外表
常常覺得自己胖啊、自己腿粗啊、肚子有肉啊⋯⋯
嗯~之類的,我也不意外
從小時候對美麗有意識開始,就很在意自己的外貌
常常忽略內心的重要性
畢竟這個社會對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還是靠臉?
不過隨著年紀長大,會慢慢發現
那真的只是個外殼而已
其實更迷人的是那些對生活熱情的
真心的、善良的、善解人意的、幽默的、好笑的、有趣的⋯⋯
才是維持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重要方法


電影用自我意識 友情 愛情 工作事業 的面相
表達女生對每件事每個角度的想法
主角Renne從一開始對於自己外貌上的否定到最後接受最原本的自己
這過程轉變非常大

說真的⋯⋯說自己不好或是否定自己的時候
其實也會影響外界對你原本的想法
也會真的認為你就是他們說的那樣:醜、胖 (等負面的詞)

但是過於自信(自大)
其實也會惹人嫌
甚至會讓身邊的人開始對你保持距離
這都是要不得的

電影的最後安排了一次上市記者會
原本只是想要好心幫主管提報的Renee
發現了自己其實沒有變,只是心態上的轉變
讓她重拾久違的自信


舞台上自信的她是那麼的漂亮,那麼吸引人
就跟我們身邊那些很有魅力的女性一樣
看著他們在專業的領域上那麼地勇敢且有自信
真的會打從心裡佩服,真心覺得這個人很棒

電影中也從一個小故事讓我們知道
就算是漂亮的女生,生活中還是會遇到挫折


以身邊的例子來說~
有人說自己太瘦覺得很困擾,聽起來很欠揍,對吧?
有人說自己胸部太小,怕男生不喜歡他,聽起來超級白癡的,對吧?
有人說自己的娃娃音是個困擾,讓人感覺不專業,真的好氣又好笑,對吧?

其實從頭到尾
都是用自己的標準去判斷而已
但真的沒有人care你的外表,真的!

只要整齊乾淨,讓人看起來舒服~
還有自愛不自私,這樣的人最惹人愛了~


好啦,寫那麼多
我也不想透露太多劇情
但是~真心推薦給女孩們看
給沒自信的女孩一點鼓勵
給常常忘記自己很棒的人一點加油
給覺得自己沒那麼好的朋友一個掌聲
比起批評,這個社會更需要多一點有建設性的鼓勵與支持
我們都是最棒的自己~~(也在跟自己精神喊話中!)


加油啦,我身邊各位漂亮的女孩們男孩們,有你們真好
也謝謝你們常常鼓勵我~說我很棒!

給漂亮的安安:
我們的緣分真是奇妙也很珍貴
從我認識你開始,就覺得你是個非常專業又漂亮的女生
每次聊到工作,看見妳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原本的大眼睛就更大了XDDD
打從心裡在佩服你啊,希望有天也能跟你一樣帥氣又幹練
雖然感情的部分很難過心裡的那一關
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把自己整理好~
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過程有點痛苦也很累
但是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真心愛你的
別把心放在會受傷的地方,我們都不值得這樣
人的一輩子不長,最多100年
(畢竟現在高齡化~我們就想像自己可以活100歲好了)
常常感嘆時間怎麼那麼慢~但一回頭發現!很多事情只要轉個念就會過去
我知道現在跟你分享這些,你一定覺得我不懂XDDD
對⋯⋯其實我也常常不懂我自己 哈哈哈
但我相信~只要願意整理,就會變好的!
(就跟凌亂的房間一樣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
也祝福你遇到懂得真心你、疼愛你的人~~💓


以上~~感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
📩  Contact : hera.xinyi@gmail.com
 Facebook


 Instagr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