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底妝] 再見蠟黃肌!我的精算系自然光澤底妝分享

相信有在追求完美底妝的女孩們
對於RMK的底妝應該不陌生,就算沒使用過但也一定知道它的大名

///本文與RMK合作///

這篇要給大家分享RMK特調的精算系自然底妝
不像韓系底妝那麼光澤水潤感、也不像歐美底妝強調霧面無瑕
是非常有氣質的日系自然感底妝哦

第一步 隔離
妝前隔離的目的是為了讓接下來的底妝做準備
我選擇的是:高效UV防護隔離霜
SPF45/PA++++的高防曬係數,能守護肌膚避免紫外線傷害
無論春夏秋冬還是室內室外都有紫外線,唯有做到妝前打底才能減緩老化!

透明白色的隔離霜非常好推開
抹開後一點都不會泛白
除此之外,還添加保養成分,能修護夏天疲勞肌
讓肌膚看起來更明亮又精神喔
 
將適量的隔離霜擠出來後均勻地點在臉上,用手慢慢推開
可以感覺到非常涼爽,瞬間為肌膚降溫
能長時間讓皮膚感覺舒爽的水嫩感,又能夠收斂夏天的黏膩毛孔
讓肌膚能維持長時間不脫妝的狀態,為接下來的底妝做好打底

為了讓精算系自然底妝更完美
我選用“亮修色乳霜 -紫色”來修飾肌膚的蠟黃感

常常因為課業和工作的關係必須熬夜,導致皮膚稍微蠟黃
紫色能使黯沉的肌膚提升色調,調和蠟黃,讓肌膚提升透明感

透亮修色乳霜的質感是半透明的凝膠,能完全服貼
單擦在皮膚上不會特別明顯,悄悄地調和肌膚的顏色

紫色不僅能調和蠟黃肌膚,也有提亮的效果
半透明的凝霜能自然遮蓋毛孔與痘疤等凹凸不平的現象
我將它點在臉部需要提亮的部分,如鼻子、額頭、雙頰及下巴
然後由內往外輕輕推開,用完後能瞬間看見肌膚變明亮了,透明感提升了許多!

第二步 遮瑕

我選擇了它們家的經典遮瑕盒
一深一淺的搭配可以明顯淡化黑眼圈

之前曾經使用過它牌的遮瑕,不是太稀就是太濃稠不好推開
這盤的濃稠度剛剛好!
深色偏橘,可以用在黑眼圈及痘疤部分
淺色是象牙白,除了用在深色之後,也能作為打亮的效果喔

首先用深色在黑眼圈處畫個小三角形,建議用手指輕輕拍開
接著用淺色畫大一點點的三角形,也能同時在其他需要打亮的部分畫上
最後用第三格的蜜粉輕輕刷上,會發現黑眼圈至少淡化了80%,真的好厲害!

第三步 粉底
選擇了水凝光采粉霜,色號101

以往對於粉霜的印象是妝效很厚、不自然等等
但這款水凝光采粉霜完全顛覆了我對粉霜的印象
跟保養乳霜一樣的水感質地,添加了大量奢華的保養成分如摩洛哥核果、乳油木果
在使用時猶如融化般的乳霜將肌膚包圍起來
讓肌膚散發出自然及明亮的優雅光澤感

使用方法很簡單,用挖勺取出適量的粉霜均勻地點在臉上
比起粉撲,我個人覺得粉底刷能讓粉霜更好延展
特殊質感的粉霜,能長時間讓肌膚擁有由內而外透出的緊實感
獨家的亮光處方更能明亮肌膚的不均勻與暗沉,強調出臉龐的線條感。

第四步 定妝
 
我選擇了柔光蜜彩餅
粉盒內還有附上蜜粉刷
 
蜜粉分成4個顏色,
上面兩個分別為透明白及透明粉
中間較細的那塊是珠光色
下面最大塊的是透明無色的
 
第一步到第三步的底妝完成後
使用蜜粉定妝能夠讓肌膚的透明感更好
內含控油效果的微米串珠粉體讓底妝更持久
我也會用刷子較扁平的那邊刷上珠光粉末,提亮肌膚光澤感
透明感的自然底妝完成了!

有好的底妝,整個妝容看起來是不是質感超好的呢?
在同樣的室內光,因為底妝的關係皮膚質感變得非常好~
RMK精算系底妝果然強大啊!!
我非常喜歡這樣自然、像是從肌底透出來的自然光澤
整體看起來不僅僅是改善膚色與調整瑕疵
看起來非常健康柔嫩,氣色很好!
 Hera本身是混合偏乾的膚質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冷氣房辦公室工作,環境非常乾燥
在這之前用它牌的底妝,在中午後就會開始有局部脫皮的現象
就算將保濕做好也無效(哭)
但近期使用RMK這組底妝後,就算下班後底妝狀況還算蠻好的!
只有出油稍微泛油光,但整體狀況還不錯
對於日常底妝而言算是非常棒了

以上,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_^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