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美妝] 適合台灣天氣的氣墊粉餅!M.A.C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使用分享


最近因為換季的關係,皮膚容易感到乾燥
對於粉底的選擇也偏向保濕感
但又不能忽略遮瑕度~
因此M.A.C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還蠻符合我的需求的^_^




這款粉餅吸引我的最大的特點:一款能夠打造兩種妝效
使用氣墊粉撲就是水亮光澤肌
搭配專用粉底刷就能呈現薄透微霧感的妝容
真的是一“餅”兩用呢!


首先為大家分享我對於它的第一印象
除了粉餅的效果之外,第一眼絕對是它的包裝
最近對於這種雷射感的包裝完全沒抵抗力阿!
在盒子的設計上也比較圓滑一些,握起來其實手感蠻好的


打開後粉體部分非常水嫩,不會感到太油
內含海洋亮白科技的保養成分
試用在手上的感覺非常濕潤也很好推開
能協助提升明亮度及保濕度呢
台灣的天氣會一直熱到11月中旬,因此防曬也不能忽略
高系數的SPF50/PA++++防曬係數,能更有效地協助抵抗紫外線

黏腻度也不用担心!

我在手臂內側拍上氣墊粉餅,然後用吸油面紙來測試是否會出現粘膩或是太油的狀況
發現自己真的是多慮了⋯⋯吸油面紙完全沒有變化,一點都不油膩也不黏喔


另外我也做了大家關心的遮瑕度與防水度測試
這邊使用超級漆黑的眼線筆來做實驗喔!
遮瑕程度表現蠻好的!就算是超漆黑眼線液也能遮蓋80%
再來就是大家關心的防水度問題,我也直接在同一塊皮膚做了測試
稍微洒了一些水,已經遮瑕好的皮膚也不會被水沖刷掉呢~
可想而知,就算是皮膚上的斑斑點點也能遮掩得好好的!
就算有突如其來的大雨、或是流汗等等狀況,底妝還是會美美的

能夠兼顧保濕遮瑕、防水抗汗的底妝產品還蠻罕見的!
看來會是個一年四季都很實用的氣墊粉餅呢~

另外,一般氣墊粉餅很少搭配刷子使用
M.A.C首創了氣墊專用的專業彩妝刷#197SH
是由超柔軟的黑色山羊毛以及混合白色合成纖維的雙色材質
黑色山羊毛容易點取粉底、而白色纖維的彈力有助於產品延展
完全不擔心會帶走太多的粉底!
上妝效果跟氣墊粉撲比較起來偏絲緞微霧感
刷毛是兩種毛質的設計,能打造出均勻又細緻的妝效
在鼻翼眼周較細微的部分都能刷得到!
接下來就是要實際用這顆粉餅
完成這篇要分享的「微霧光澤感」的韓系妝容


底妝前,先給大家看看我目前的皮膚狀況
整體來說稍微暗沈,有毛孔及少許的色素沈澱問題


那就開始嘍~

第一步 使用專業彩妝刷
點取適量的粉底
刷毛是兩種毛質的設計,能打造出均勻又細緻的妝效


先用黑色的部分以點壓的的方式均勻點在臉部
再以白色合成纖維由內往外均勻刷開全臉
就連鼻翼四周、眼角、唇周也不用放過喔!

另外我覺得這款粉底刷在使用上非常節省粉底
上妝效果跟氣墊粉撲比較起來偏絲緞微霧感
薄薄的一層就能感受到它的微霧感效果,我蠻喜歡的呢!


第二步 使用氣墊粉撲


接著使用氣墊粉撲以彈拍方式,
點拍在鼻樑、顴骨及下巴等需要打亮的地方
另外我也會加強在眼下較暗沈的部分
讓雙眼更加明亮的同時,也更有效地遮瑕黑眼圈等暗沈問題
創造出細緻的透嫩水光
最後依個人需求,使用蜜粉為全臉易出油的部分局部定妝

整臉妝前妝後比對

同樣是室內光
前後比較起來,整個皮膚質感完全提升了!
這樣的絲綢光澤感是不是超棒的呢?
透過提亮讓臉部的皮膚看起來更好,臉上的小瑕疵都不見了
感覺就像用了自拍神器一樣,柔霧卻不失重點!
在自然光下的皮膚質感真的很棒喔~

最近正值換季,天氣變得非常乾燥,
先前使用他牌粉底的不良經驗是:就算妝前已經認真做好保濕,仍然會出現脫皮、脫妝的狀況!
讓上了底妝的肌膚比素顏看起來更糟糕,這點讓我非常苦惱⋯⋯
不過,自從開始使用MAC的這款氣墊粉餅後,能明顯感受到上妝後的肌膚保濕度有提升,
就連我這個乾性肌膚也不會覺得乾燥喔,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狀況也蠻好的呢!

Final 唇膏

最後也要分享我這次用的唇膏~是新上市的零色差唇膏
色號是Marsala酒紅色,據說是目前韓國很熱門的顏色喔


幾乎無色差也不顯唇紋,
而且質感上非常保濕又好推勻
擦上唇部會發現有一點點偏紫色,所以非常顯白
真的好喜歡這個顏色呢!

唇膏的顯色度超好,也非常持久呢
卸妝的時後使用眼唇卸妝液就可以輕鬆卸的非常乾淨了喔~

趁著週年慶來臨,建議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到專櫃試用喔!


本次使用商品:
M.A.C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 SPF50/PA++++ / 12ml $1,600(一蕊含盒)
色號:Light Plus
M.A.C專業彩妝刷 #197SH $1,500
零色差唇膏 3.5g NT$1,000
色號:Marsala

(本文受MAC邀請體驗商品)

以上,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_^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