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鏡頭下百花絢爛的繽紛世界~蜷川實花展 MIKA NINAGAWA @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


就在某個晴朗的星期六,我拖著男友陪我看【蜷川實花展】

相信大家對於蜷川實花這個攝影師不算陌生,她的作品風格非常鮮明
許多與時尚相關的單品都有跟她合作


近期就連爽健美茶也跟她合作了 XDD

好啦~進入正題!

我來看展的這一天,天氣實在非常棒!
加上週末的關係,所以來看展的人特別多
我們排了大約40分鐘+才進去呢⋯⋯

進去之後就是買門票啦!
門票一張50元
這張門票滿特別的,可以折成裝飾品,值得收藏
剛開展的期間尚未發售周邊商品,但據說晚一點會開始發售

這個展場非常貼心的地方,就是提供觀眾置物櫃
讓大家能輕鬆地看展覽、拍拍照
不會因為身上的包包讓自己覺得負擔

整個展覽有兩層樓
作品的量非常多,也有份許多主題
除了部份的展場,大多數都能拍照
(不過現場燈光蠻暗、也不能開閃光燈,建議帶好一點的相機去拍照)





花卉系列是最多的
每一張絢麗奪目的照片
都忍不住想收藏

其中有一區是「櫻花區」
相機的儲存空間應該會在這裡不小心爆滿XDD
我也在這裡拍了一張留戀
慢慢走慢慢逛 在展覽中後段有一區明星區
整個樓梯間都是許多漂亮帥氣一人的照片
 這不是蘭陵王嗎?!
(現在才知道這個電視的海報是她拍的)
 整個牆壁都是漂亮模特兒和藝人的照片

 好漂亮的范爺




真是目不暇給,我當天看展之時隨意拍拍
現在回顧時才發現自己也太隨意拍了XDD
(不過寫了這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做了記錄)


當然也有一些是我們平常看不到的作品,例如這個系列
是下雨天的窗外


 我還蠻喜歡這一牆的紅唇系列,真好看

這一區擺著許多作品及作品集
 這裡都是相關的周邊(但不是周邊商品喔!)

也有一區仿照蜷川實花的拍攝場景,提供民眾拍攝
我看展的那天非常樸素XDD



後來我們想起還有一區漏了看,就是投影室
都是金魚的影片~


最後就是這一區了~


::心得::
這個展覽整體規劃還不錯,對於喜歡蜷川實花應該會很開心
現場也開放讓大家拍照,之前有一些攝影展是不提供拍照的,所以非常難得
特別的大概是門票吧,我真是第一次拿到那麼特別的門票呢
(忘記拍下來給大家看啦)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抽空去看看這個展覽,認識這位女攝影師吧!

 < 惡女花魁 >
 < 惡女羅曼死 >
另外也推薦這兩部電影〈惡女花魁〉以及2012年的〈惡女羅曼死〉給大家看
電影中的每一個畫面都超華麗~~ 裡面的題材也很大膽


展覽資訊



展覽介紹:
【蜷川實花展 MIKA NINAGAWA】
台北當代藝術館今春隆重上檔的【蜷川實花展】,是藝術家自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藝術個展。本展完整鋪陳了蜷川實花近二十年來的創作軌跡,精要呈現了藝術家多元的創意表現及其連結脈絡,從形式到內涵,帶領觀眾一層一層地進入蜷川實花獨特迷人的意象世界。從青少年時期便熱愛拍照的蜷川實花,大學時候參與不同公開攝影比賽,呼應女性攝影師紛紛出線發聲的新浪潮,開始崛起於日本藝壇,並於2001年獲得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木村伊兵衛攝影獎。憑著獨特的視覺風格和鏡頭美學,蜷川實花在攝影界和市場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亦將其美學風格作了動態的延伸,2007年首部電影〈惡女花魁〉以及2012年的〈惡女羅曼死〉也得到了業界、評論、媒體及票房上的多重肯定;此後,蜷川實花不斷跨足流行文化產業,先後為多位國際著名偶像明星拍攝音樂影片,為企業商品拍攝廣告,本身也日漸活躍於娛樂圈中,成為隨時被媒體關注報導的藝術名人。2015年伊始,蜷川實花進一步發表自創品牌「M/mika ninagawa」,推出個人風格鮮明的服飾設計,積極進軍時尚產業。而當其個人藝術創作及品牌事業同步發展之際,奧運委員會及殘障運動會籌委會也正式邀聘蜷川實花擔任2020年東京奧運的籌委會理事,印證了其藝術成就不論在民間或官方,正不斷地擴張其吸引力和影響力!
展覽名稱:蜷川實花展 MIKA NINAGAWA
展覽時間:2016/03/19-2016/05/08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
門票:NT 50
網站:請點此處




以上,感謝大家撥冗閱讀
希望這次的分享你會喜歡~我們下篇再見 ^_^



喜歡我的朋友,請加入Hera's Secret隨時follow我的分享唷 :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