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 x 分享] 小資女必看Vol.4 ♥ NT2000以內就能買齊的開架式美妝保養品(美妝篇)

繼上一篇 『NT600就能買到的保養品』後
這裏要分享的是『NT1400就能買齊的基本款化妝品』




為什麼會強調是“基本款”呢?
相信很多朋友剛開始學化妝的時候,第一件是就會先購入潤色隔離霜或是BB霜
接下來就會買眼線筆練習,後來發現口紅很重要就買了口紅
近幾年特別強調眉毛,也開始認真學畫眉毛⋯⋯
化妝真的能讓女孩們信心倍增!
但如果有預算的時候,又想要一次過買到全部的話,以下的內容很適合作為參考喔

1. 臉部防曬乳/妝前隔離乳 (平均價位NT250)
防曬很重要,一年四季不管哪一天只要出門就必擦防曬!
主要的功能是保護皮膚,減少紫外線的傷害
Hera待在室內的時間比較多,一整天下來也不太會補防曬
如果是出門的話,會用蜜粉/粉餅補妝,這些產品也有防曬效果
重點是!開架式的夏季防曬都不貴!
如果有多的預算可以買多一隻囤貨到冬天用,
一支的量每天用可以用4個月以上!
2支都用完剛好又到明年的夏天了⋯⋯(無限循環)



►蜜妮 含水防曬保濕水凝乳SPF50+/PA+++ (50g)
(原價NT290,特價最低NT188)
雙手拇指推薦款!特價的時候真的好便宜~
同款有好幾個系列,這個夏季我入手了玫瑰保濕款
保濕好推,久了也不會浮出白白的一層。
雖然沒有潤色效果,不過在化妝前使用之後上底妝也會很持久喔!

►Sofina Primavista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 SPF25 PA++(25ml)
(原價NT350,特價NT298)
主打毛孔隱形油切和潤色效果
適合喜歡無感妝容,同時防曬的朋友
控油的部分真的很不錯喔!
因為很薄所以不會出現明顯掉妝的效果~


2. 粉底液/BB霜/粉餅/蜜粉(平均價位NT350~NT500)
粉底液 ==> 適合在重要場合或是需要拍照的日子用
BB霜 ==> 遮瑕度高,也比較有妝感 (適合新手)
CC霜 ==> 潤色效果佳,暗沈肌膚BYE
粉餅 ==> 霧面肌必備,好上手也容易使用(適合新手)
蜜粉 ==> 定妝用,比較乾,有控油的效果


►Za 美白煥顏聚光粉底液 (30ml)
(原價NT370)
之前廣告打超大!到櫃上試用的時候感覺還不錯就買了~
按一下就能用全臉,而且非常服貼,是半粉霧感的底妝
我用得一滴不剩啊 XDD

► Za 美白智慧BB霜 SPF50+ PA+++(20g)
(原價NT300)
這支在網路上的評比很兩極,但我自己用了覺得蠻好的
防曬係數也跟防曬乳可以拼了!
妝效可以跟粉底液媲美了,遮瑕度很高!
適合夏天,剛用好是霧面的感覺,大約一陣子出油後會很自然
對我來說是個CP值超高的防曬兼修飾遮瑕的商品
今年買的第二支也快要用完了~

►媚點 防曬蜜粉(透明)SPF18 PA++(20g)
(原價NT350)
粉質很細致,份量也很大!
控油效果很棒,用上去不會有明顯的妝感
搭配氣墊粉餅也不會影響光澤喔!

►CEZANNE 絲漾高保濕防曬粉餅SPF23 PA++(11g)
(原價NT290)
這款粉餅是開架粉餅中表現的很優秀的其中一款
同學都狂推~試用後也入手了一個果然很滿意呢!

►Za 美白煥顏兩用粉餅SPF20/PA++(9g)
(大多數的時候都是買粉蕊就會送粉盒,NT258)
我喜歡霧面肌,持妝效果很好
不會有妝感很厚的感覺,遮瑕度也很OK
這款我已經用了3個了,大概是半年會用完一個!

還有很多很多⋯⋯
我都會用完了之後才買新的,避免浪費
以上這幾個分享的都是我實際上用過也覺得不錯的
開架的底妝商品,價位可以從2xx到5xx
多參考網路資料再自行評估才不會踩到地雷(我目前還沒遇過很糟糕的)
至於妝效還是要看個人的膚質狀況喔!


3. 眉筆 (平均NT90)
眉毛真的很重要,畫得漂亮就是成功一半了呢

►惹我眉筆 (原價NT80)
►Shiseido六角眉筆(網路價NT99)
都是Shiseido的呢!
以上兩款都是新手必備,老手推薦的眉筆!
價位很便宜但效果很優,從價位上就覺得它很值得了!


4. 眼線 (平均NT120)
眼線筆會比眼線液好上手,失誤率也比較小喔!作為練習也很適合呢!

►Miss Hana 花娜小姐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網路價NT139)
►SOLONE 可削式防水眼線膠筆(網路價NT150)
這兩個品牌的眼線膠筆
用起來的感覺其實蠻像的
從第一次化妝到現在都固定用這個眼線膠筆
一支可以用好久好久,我幾乎天天用差不多1年+
如果你的眼皮不太會出油的話,可以考慮入手以上兩款喔!


5. 腮紅(平均NT200)
好氣色一定需要它!必要性就看個人抉擇了~
►CEZANNE 柔亮腮紅(原價NT200)
►媚點 柔光立體修容餅(原價NT210)
這兩款腮紅都很棒
Cezanne的顏色比較粉嫩,Media的顏色比較保守
但比較裡面的刷子的話,Media是純馬毛的刷子,單憑這點就很值得了!

6. 口紅/潤色護唇(平均NT230)
►媚比琳 棒棒糖甜心水感潤唇筆(原價NT169)
這款潤唇膏是我這個夏季的最愛!
之前在77折的時候購入,價位真的很甜很甜!
雖然很便宜但表現得真的不錯~
很滋潤,顏色也很自然
上班上課用一點都不誇張喔!小心機指數爆表啊XD

►露華濃 戀愛持色潤唇筆(原價NT295)
喜歡高顯色度的朋友一定要入手一支!
我比較喜歡筆狀的唇膏,覺得很好上手,放在包包也不佔位子
這款有出3種不同的質感,喜歡絲緞、霧面、光澤感都有喔!


其餘保留的預算就能用來買粉撲、睫毛夾、化妝棉等
至於睫毛膏眼影,我在這裡沒有特別加上去~
因為如果在有額度限制的話,這兩項可以緩一緩喔!(一支眼線打天下的意思就對了XDD)
眉筆在還沒固色前暈開來也能變成自然的咖啡色眼影
脣膏能當腮紅和膏狀眼影
彩妝品在功能上很多時候都能共用!
我會比較在意底妝的部分,如果在時間上和金錢上有限制,我還是會以底妝為優先、其次是眉毛跟口紅~
單價高的專櫃彩妝,就會等有預算的時候再犒賞自己 :D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喔!
有好用的商品也歡迎留言讓更多人知道~
歡迎互相學習和分享

感謝大家的撥冗閱讀
我們下篇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