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幫刷具粉撲洗澡!超省錢的不專業洗刷具分享

每天幫我變漂亮的小工具要來洗澡啦!
這篇要來分享超省錢的洗刷具、粉撲還有氣墊粉撲的方式
清潔用具絕對不超過100元(拍胸保證
首先~當然是把髒髒的工具先整理出來
這次要清潔的有刷具

粉撲

最後就是氣墊粉撲啦!


再來就是準備清潔劑

我用的是大創買的粉撲劑刷子專用清潔劑
若是家中有嬰兒洗髮精也很推薦喔!
(嬰兒洗髮精比較溫和,不會傷害刷具的毛)


其他的工具:
網購剩下來的泡泡紙(洗刷具用)

橡皮筋及衣掛(晾乾刷具用)

小臉盆
一個即將被丟棄的塑料袋或夾鏈袋(氣墊粉撲用)
布丁小杯子也是非常好用的!
ps.其他沒有拍下來的可以在文章內看見~~



=====洗刷子=====

將刷子清潔劑混合一點水~倒在小杯子裡(我用的是布丁杯)


刷子稍微沾一沾清潔劑,記得不能太久喔!
過程中都要往下,以免清潔劑倒流到刷子內
沾溼後,泡泡紙的工作來了!
在凹凸凹凸的泡泡紙上大圈圈
讓髒髒的流出來,這個過程可以加一點點水
一直到擠出來的水乾淨為止

因為要邊拍邊洗的關係,所以都用單手看起來有點不順
整個過程大概是這樣!
耶~終於把所有刷具洗乾淨了
當然不能這樣放著,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教學
我用橡皮筋和衣架這樣掛著陰乾

是不是非常聰明的 XDD



=====洗粉撲=====

粉撲洗起來就比刷子簡單多了!
先來看看髒髒的粉撲~

在盆子內裝一點點水,在粉撲上寄出適量的清潔劑
接著幫粉撲按摩後,沾一沾水
會發現髒髒的都流出來了!
反覆沖水後,就會發現很快就乾淨了

洗完所有的粉撲後,我會用清水再沖一次
確保都是非常乾淨的

之前會掛在曬衣架上晾乾
也能墊在衛生紙上陰乾

台北的天氣非常潮濕,
其實還蠻好怕會因此發霉的,
但目前沒遇過這個狀況,真是太好了 :)


=====洗氣墊粉撲=====


最後就是氣墊粉撲啦
它不能像一般粉撲那樣搓揉
必須搭配一個透明袋子保護他
網路上很多人都會用夾鏈袋,但身邊不是要就有啊⋯⋯
所以我找到了一個非常普通的透明塑料袋


首先就倒一點點清潔劑在粉撲表面,溫柔地塗滿在粉撲上
接著放在塑料袋內,加一點點水
用雙手按壓~按壓~按壓~
這樣可以保護氣墊粉撲不會因為擠壓而壞掉
大概兩次就會很乾淨了!
最後用衛生紙把水吸乾就好嘍~~


最後就是把它們晾乾啦!



天氣好的話大概2天就會乾了
盡量別曬太陽,否則刷具和粉撲會很容易壞掉QQ


希望能夠幫助即將要洗刷具的朋友XD
真是個非常省錢的方式喔!


以上,感謝大家撥冗閱讀
希望這次的分享你會喜歡~我們下篇再見 ^_^



喜歡我的朋友,請加入Hera's Secret隨時follow我的分享唷 :D


留言